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  

2010-11-26 22:04:15|  分类: 林州乡村采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石板岩这么不雅的村名,我第一次听到。
 
 
  驴槽沟在东湾地村的对面,一个在石桃公路上方的小村,一般不经意的人,就是经过无数次,也不会发现这路上还有个小村。人家明明告诉我驴槽沟就在这方位,我还是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。
 
 
  驴槽沟,三亩地村的自然村之一。村里分上下两片,上片有两户,下片有三户。上片下片常驻人口也就三四个,这次还好,我们很幸运,住在村里的老谢,全家搬迁到了陵阳镇,这次回家是为了安装自来水才返回老家的。
 
 
  老谢的祖籍是姚村镇的西张村,若干年前,他的祖辈逃荒上了石板岩。如今,到了他这辈,又要从山里来到山下,到了山下也放不下山上。这不,上上下下,来了走了,走了来了,剪不断理还乱的两地拉扯着。
 
 
  听说老谢家的房子要卖,青青立马来了劲头,想买个山居,秋暝一下,过她心中的田园生活,想法倒是不错。老谢的老婆从外面回来,一听说这事,立马给毙了,出租可以俺家不卖,我大笑。
 
 
  驴槽沟里有条小路可通达西山顶上的公路,老谢用手给我狠指,我也看不到小路,不过,要是走,肯定会找到路,因为我们对小道是很敏感。
 
 
  中午了,不能再这样晃荡了,得找个地方吃饭,山哥出车,我管饭他还不叫,看这事闹的。
 
 

 01、从水泥路上,有条小土路可以到驴槽沟,不过下次去这小路会硬化了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2、写在路边石壁上的广告词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3、责任人是村里的支书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4、伙伴问,这是啥?我说,红的烂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,他们鄙视我,可我也不是啥都知道啊,太行山植物实在是太丰富了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5、好,这就是驴槽沟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6、村里人正在挖掘自来水管道沟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7 、来到老谢的家看看,很整洁的小院,怪不得小青想买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8、站到上面看看这个小院,很好嘛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9、抬头向上看,这上面是张家凹了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0、不远处的鲁班壑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1、上片的两户人家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2、走进保国的家里,一进门是个电动机器,搞不清是干啥的,看了半天,不过后面有答案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3、保国的家就他和他的母亲两个人,院子里晒满了山楂片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14 、走到一个墙根,才看见这个小石磨,原来开始进门看到的机器就是切割这个的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15 、院里的梨树上满是果实,保国的母亲从屋里出来,一手端着山楂让我们吃,一边招呼保国给我们勾梨。很朴实的母子两,中午了,得找地方吃饭,和他们告别,和驴槽沟告别,啥时候从这里上山看看,探探这个线路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驴槽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