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周六溜腿三亩地  

2010-11-27 18:33:07|  分类: 林州乡村采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二十多年前,刚参加工作,单位就派我到条件很艰苦的石板岩下乡。对口联系我们工作的乡干部叫王银川。这老哥大我几岁,石板岩乡本地人,脸上长个很大的黑瘊子,精明的很。
 
 
  一天,在乡政府吃饭时候,顺便问他家是那个村的,这下可好,众人大笑,说,王银川啊,大地方的。那时候咱懂啥啊,不知道众人笑啥,后来私下问问,原来是三亩地的。
 
 
 
  说归说,笑归笑,三亩地在石板岩这样的深山区乡镇,已经是很大的田块了。清朝道光十年,公元1830年,石姓人从大峡谷北端的任村镇石贯村迁居于此,因为看见此地有块面积三亩的大块儿平地,便立足于此,慢慢的生息繁衍,成了一个小村,小村的名字便叫三亩地村。
 
 
  三亩地村如今那块儿三亩的田块,早已在漫长的岁月中,被后人建村盖房了,现在的土地多为开垦在村后陡坡上的条条地。现在的三亩地行政村六七个自然村,98户,334口人,才拥有耕地106亩,足可见耕地的稀缺。如今三亩地告别了以前的闭塞苦寒,旅游观光的石桃线就从村边经过,村里很多人家建起了农家院,接待写生的学生和外地游客。
 
 
  去年,走了三亩地的河北地自然村。半月前,走了三亩地的小壑、南背、东湾、驴槽沟四个自然村。还剩下三亩地和寺水庄没去,不去就完不成三亩地这个系列。
 
 
 
  上午睡醒,很难得的吃了一顿早饭。昨天约定好了去石板岩,半晌809都没联系。手台呼,没音,QQ没上,短信过去,手台呼过来,有事去安阳,晕。
 
 
  不去石板岩,在家上网吧。开机,728在线,赶忙问:今天走了那条线?回答,没去登山,在体检。问,身体有毛病?回答,半年一次例行体检。问,体检完了怎么安排?其实是还想去石板岩搞村。那边回答,体检完了陪一个人回老家,上午没时间。
 
 
  不想听找不到一辆车,手机呼叫123,更晕,小范围漏子头活动走到了半路,得得,算算,不联系了。还是继续上网,老丢忽闪了一下问我,怎么今天在家?这一时半会的怎么说?我说,现在这年月,想找个车真难!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  话音没落,木易忽闪了一下问我,在那?我说,家。那边再问,出去转转吧?哈,正瞌睡了来了个枕头。我说,中。他说,去那,我说三亩地!哦也!
 
 
  这木易老哥住在我家后排,说话不及就来到。可这哥们拿个照相机,并不是十分喜欢摄影,而是惦记老婆在山上登山,要去找老婆,害我还没在三亩地开拍,那边就喊叫上了,快点,往高家台走了!!
 
 
  急急急,相机的镜头又坏了,跟前几次的毛病一样。算,装机,走人,就这几张快照结束了三亩地的拍摄。开车到石桃线西环山路,竟然遇到我久未见面的老驴们——老李头、杨梅、老赵、老郑、老林、老五、云秀、金瑞、……,当然更多的新驴不认识,还说什么,下车陪他们走一段吧。大王相止步,坐车下半晌回家,这就是我的周六,我的流水。高家台剩下的小村啥时候去?
 
 

 01、漫步惯例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2 、这个路边的老房子是村里的诊所,这个老人就是村医了吧?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3 、这个小院子,可不是农家,是小庙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4、三亩地拍了,还剩下个寺水庄,一问村边人,说,那河对岸的两户人家就是寺水庄。远摄凑数。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5、再回过头来拍小村,村里写生的学生们走了,台球没人打了。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6、小卖部前玩耍的孩子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7、小村深处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8、以前人少的石板岩,现在外来人口多于常驻人口几倍几十倍,不搞搞清洁家园活动是不行了。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9 、村委会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10 、村委会房屋还有窑洞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1、路边新建的餐厅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12 、三亩地的村名牌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3、这家是党员示范岗,农家院的电话在上面。

[原创]周六溜腿三亩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73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