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转帖]关于“七月社”  

2011-12-23 09:01:02|  分类: 风土人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作者:骆驼

 

 早在 一九九二年,杨国强、方少军、付晓东刚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,郝剑锋还是在校大学生。他们想在县文化馆举办一次画展,以展会友、以展促画。因时值七月,遂命名为“七月画展”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那个年代,经济大潮还没有完全冲击小城的生活,致力于纯艺术的学习与实践还算是一种理想。“七月画展”每年举办一次,并连续举办了三年。九五年之后,由于家庭、工作等诸多原因,画展中断,几个人也聚少离多,然而各人的艺术实践并没有真正停止。

 

 距第一次举办展览十八年后的二零一零年,也是夏天的时候,几个人聊起往事,格外兴奋,一致主张恢复“七月画展”,并重新定名为“七月社”,随即着手准备。在争取到社会赞助之后,画展于二零一一年元旦正式开幕。当天到场的有前安阳市文联主席、林州市文联主席、书法美术家协会、几位画家单位的领导以及各界群众二百多人。画展的成功举办极大地鼓励了四个人,一年来,他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绘画当中,潜心准备了五十多幅新作,并决定于二零一二年元旦举办“七月社”第五届作品展。

 

 

 一年来他们也加强了对外交流,吸收了李广平和在安阳师院任职的林州藉画家崔国强加入。“七月社”自去年成功恢复以后,今年进一步走向壮大。

 

 “七月社”在名称上未作任何经束,他们认识到只与画家交流的局限性,并充分尊重其它多种艺术形式,参加者可以展示自己任何门类的艺术作品。“七月社”的理念就是尊重个性、崇尚交流,形散而神不散。艺术观点侧重于纯艺术的追求。也即是:其作品从功能上来讲忽略它的实用性,从形式上讲就是追求抽象的真、善、美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2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