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  

2011-03-14 20:47:44|  分类: 林州乡村采风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有山,就有山村,有山村,即有山路。山路蜿蜒,陡峭的绝壁上需要石头垒砌台阶,供人上下通行,名唤石梯。石梯上下的村子便多和梯字有关,如梯头、梯垴、新梯头、梯后、北梯等等,今天说到的捎梯凹也是如此,因为捎梯凹旁边就有一条上下的石梯路。
 
 
  太行大峡谷的每个山村,都几乎对应着有条上山下山的路,有的我们走过,有的我们没走过。走过的人每次面对这样的山路,都会生出许多感慨,感慨先人的开路艰辛,每遇如此,你就不会觉得上山的累和苦。
 
 
  前几天,有网友在博客留言:“拍的东东好是好,但再好的东西也有审美疲劳的时候。能不能更加生活一点哎?”这使我反思了好久,因为赞誉的话我向来不以为然,拍砖的反倒感觉亲切。
 
 
  我理解这个网友的关怀关切,我知道他还是喜欢我的,只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林州乡村之外的东西,但我的计划不能因此而改变,如果一变,心中的计划便会落空,有时候还记得坚持什么。
 
 
  石板岩的乡村系列走到这里,已经走过了四分之三。从东山到了峡谷,从峡谷上了西山,朝阳在等着我,我不能不走。相机坏了,可能是我累坏的人家,让他休息吧。不甘寂寞的拿起来摄像机,拍了几个片段,想导入电脑,电脑竟然没有1394接口,换上笔记本,竟然没有连接的双1394口数据线,干脆扔一边算了。
 
 
 
  帮朋友个小忙,成全了一段好事,人家竟然安排了饭局。我属于有饭局一叫就到的主,有人说这叫爽快,不过也有说这叫贪吃。不过我想要是吃饭都叫不来的人,啥事你还能来,是不?
 
 
  酒杯一端,曾经的誓言全忘完。第一碗难喝,第二碗顺口,第三碗好喝,一喝就多。多了想起曾经健康的妈,曾经坚强的母亲,曾经劳作不断的娘现在竟然被越来越多的病痛所折磨,一时泪流满面无语凝噎,这是怎么了,怎么这么脆弱?
 
 
  摸出一瓶矿泉水,拧开盖子,咚咚的灌了几口冷水,双击我的电脑,双击我的硬盘,双击文件夹,双击去年的旧片,写下这个题目,继续游走我的太行山村。
 
 

01 、太行石梯路,山顶捎梯凹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2、从峡谷底部的艾蒿坪上山,山顶对应的是捎梯凹村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 03、村子很小,早已无人居住,但一棵青松,一座石庙,就是一个小村。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
 04、你来,或者不来,我就在这里;你走,或者不走,我依然在这里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  05、撒下天罗地网让四害断子绝孙,多么豪壮的标语,不过四害会骂人,算你狠。可持续发展的观点,生物多样性的观点,生态平衡的观点放在这里,现在我们不能这样做,不是时代变了,而是原来我们就错了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6 、经历了一个秋天,一个冬天,两个季节,六个月,180多天的落地黄梨,如今在为小草的生长壮行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7、高粱杆搭建的屋顶,如今腐烂跌落下来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8、街门没了,院门没了,屋门也没了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9、坍塌了半边的房子,可以透视到房屋的结构,什么叫栋梁?这就是,支撑起一片天,堪当大任啊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0、捎梯凹,看过你,但不能留住你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1、像村里人当初走了一样,驴行的人也走了,留下了寂静的捎梯凹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2、这棵柿子树,守护着捎梯凹,已经几十年,但愿不要被人砍伐掉。

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捎梯凹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2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