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拉秧 搬花 打款  

2011-10-30 15:17:18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拉秧

  霜降一过,万木凋零。墙头的扁豆、丝瓜长势停止,头耷拉下来,是到拉秧的时候了。周六登山,晚上睡得特别香,醒的也早。旦他娘说,起来打羽毛球吧。其实打羽毛球不如找点活儿干,拉秧就是活儿。

 

  搬来梯子,上到墙头,拿起剪刀,从中断秧,再从花格砖里把秧子掏出来,把缠绕在葡萄藤上的也剪断,堆到梯子下,院子里的就算完工。然后是胡同里,上面拉绳去掉,秧子自然垂落下来,再从根部剪除。剩下的工作由旦他娘完成,她的收获是两篮扁豆。我没有收获,把没有了扁豆的秧子拖出去。

 

 

  搬花

  早饭前拉秧,早饭后搬花。霜降后上冻前需要把院子里的花搬到屋子里,搬花之前有几项工作要做。一是清理花上干叶杂枝,二是花盆松土浇水。旦他娘干活虽快,但是粗。这两样工作没做,就直接把花搬到了西屋。我得善后。

 

  重新把花搬出来院子,放到凳子上,去除干叶杂枝,用湿抹布把滴水观音叶片上的尘土、鸟粪擦干净,叶片瞬时油亮起来。再把花盆外边擦净,浇水,盖上小石子。剩下的是龟背竹、文竹、吊兰、葱莲等,全部程序完成,移入客厅,上架上桌,重新摆布。完工后一看,文竹的叶子上还有个小蚂蚱,呵呵,好,生态系统很完备。

 

 

  打款

  昨天晚饭后听见旦他娘的手机响,后来主动汇报是旦打来的,要钱的时候想娘了。我在沙发这边发话,暑假开学走的时候不是一次性把这学期的学费、住宿费、书费、生活费一次打入卡里吗?怎么现在就花完了?不给,让他饿肚子。

 

  早上起床,旦他娘第一句话就是,当爹的真狠心啊,你天天在外面花钱,俺家孩儿花个钱整淘神家,钱花完了,他不是报名学开车吗?那就是两千,国庆又去武汉找同学玩了几天,你说还该余几钱?也是啊,钱在谁手里都不经花。搬完花,打开电脑,网银转账打款1000,手续费5元。然后给儿子发短信:你妈叫打2000,我打了1000,作为下月生活费,一月一打,结余归你,不够不补。儿子回信:好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0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