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  

2011-10-05 16:32:32|  分类: 野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  一、虹霓河所在?
 
  在平顺县东北部的莽莽太行中,有一条蜿蜒于山间的小河,它发源于平顺县东寺头乡寺头村附近,一路向东北流去,经过龙曲水、梯后、碑滩、虹霓、不兰岩、龙柏庵村后,到河坪占小村附近进入林州市任村镇西石柱村,在向下流经马家岩,在白家庄村西流经红旗渠总干渠空心坝后,注入露水河,这就是虹霓河的全部,林州马家岩水库存蓄的就是虹霓河的河水。
 
  虹霓河以前是条常年流水的小河,现在成了季节性河流,上游水小下游就无水,夏季洪水上涨,则全线有水。从这几年到平顺的经历看,像今年国庆期间虹霓河这么大的水量,实则不多见。
 
 
  二、我要去佛堂
 
  野营佛堂村,我筹划了半年,始终没有机会。这个国庆假期,当狂人提出来找个地方野营的时候,我第一个想到的还是佛堂。佛堂是平顺县虹梯关乡下属的一个山村,位于海拔1600多米的太行山巅,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太行山村。
 
  去佛堂野营不是为了野营,是为了看看早晚时候那地方景色的变化。佛堂距离林州市区有六七十公里,不野营不足以观察到日出日落前后的景观,野营则可以很从容的拍摄,不用早起的慌张。
 
  妻子从竖柜里拿出我好久不用的帐篷、气垫、睡袋,怕山上冷,另外加了一条毛巾被。帐篷放在一边,再准备灶具、锅碗、面、鸡蛋、蔬菜、水等生活用品。这两下都好了,再准备相机、电池、防水袋、雨伞、头灯、收音机等其他物品。
 
  大背包让儿子拿学校了,看着沙发上这一大堆东西,三个小书包都放不下。正在发愁,妻子从储藏间提溜出一个尿素布袋,那是农村的亲戚送菜的时候拿来的,洗净了放在那一直没用处。这下好了,除了相机,统统装进了尿素袋。看着鼓鼓囊囊的一大布袋,我笑了,这背在身上跟民工一样了。上网查询了第二天平顺和林州的日出日落时间,把手机冲饱了电,静待着第二天狂人的招呼。
 
 
 
  三、御茶园集合
 
  预定的九点出发,狂人还不来。电话打过去,他在御茶园,那就御茶园集合。拉拉也要去,还带了若干个妇女儿童,御茶园要去,回家带了相机,一来二去,出发的时间到了十一点。西环路加油,直扑任村,总算出发了,晚上能到佛堂都不晚。
 
 
 
  四、虹霓河阻隔
 
  要去佛堂,从石柱下山,必过虹霓河。我和山哥坐在御茶园的车上,充当向导车,一路领先来到河边,望着流淌的河水暂停了下来。这是一个没有桥梁的公路河流交汇处,平日虹霓河没水,车走旱路通过,现在河里有水,车辆必须涉水过河。
 
  御茶园户外经验少,又没有越野驾驶经验,加上个地盘极低的轿车,暂停是正确的,看看情况再说。这边车一停,后面狂人驾驶自己的小型越野车“北斗星”就开过来了。
 
  按说狂人的经验应该丰富,他一人驾车去过内蒙,下过黄山,车上满载上过天一谷,这些都足以使他藐视面前的虹霓河。我们开着车窗和狂人答话,说不知道前面河水深浅,不敢过。狂人二话没说,以大无畏的英雄主义气概,三档大油门的开过去。
 
 
  车辆的速度很快,水流的阻力很大,车辆前面激起的浪花打到了引擎盖。从快速到遇到阻力慢速,换挡,水阻挡发动机进气口,水阻挡排气筒,瞬间车辆熄火失去动力,静静地躺在了虹霓河的怀抱。
 
  哥几个不顾一切,脱鞋子甩袜子,挽起裤腿下河救援。这时候水能淹在膝盖下,两侧站人,把车从河中间推回来到岸上。车辆点火,嗤嗤响几下没了反应,彻底抛锚,就此扎营吧。
 
 
 
  五、夜宿虹霓河
 
  车辆被阻虹霓河,我有些失望,又一次的佛堂梦破碎了,而孩子们却出奇的高兴,跳下车就向河里扔石头。拉拉把自带的户外桌椅展开,御茶园拿出了准备的烧鸡,老丢的男人又从北京捎回来二锅头,坐下,给狂人压压惊,我和山哥觉得愧对狂人,他们两个平时不喝酒,摆开桌子竟然每人喝了四两。
 
  夜晚的虹霓河畔并不安静,哗哗的水声永不停息的鼓动着你的耳膜,把这半生的水声一晚上收入了梦中。半夜,小贩在隔壁的帐篷喊我,说下雨了。伸出手到帐篷外,有雨点落下来,赶忙起床,拿起头灯到河边查看水情,别在梦中把哥们都冲到马家岩。河水没涨,返回帐篷把睡袋拉严,再无睡意,且听河水歌唱。
 
 
 
  六、可怜的北斗星
 
  第二天早上,来到受伤的车边,狂人再次点火,竟然成功了!车辆发动起来了!旋即,发动机发出了咚咚的响声,永强汽配开过很多年大车,他的经验判断是“敲缸”,估计发动机出问题了,马上熄火。
 
  看来继续前进是不可能了,无奈的狂人掏出电话,联系了中奎汽修的救援车辆,前来拖车。把别克、英雄、小贩和她朋友送走,回来掏出我的蔬菜面条,开火做饭。收拾停当,救援车到来,国庆两日的野营生活就此结束。第四天,到汽修厂看了北斗星,发动机里面的拉杆弯曲了。当时要是一档中油门,完全可以过河的,教训完全可以转化为经验,不过这经验得来的很昂贵。
 
 
 

 01、这就是阻挡我们的虹霓河,这个小工具车在我们抛锚后第一个过来,原想看人家的笑话,结果没看成。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2、拉拉的面条做的好,锅小,一锅做不完,妇女儿童先吃。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3、调料一样不少 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4、 虹霓河的一段,我们就在这里野营了。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5、我帐篷边的野花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6、河边的大石板,是很好的吃饭休息扎营场所。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7、层集的泥沙可以变成岩石,这就是岁月,几亿年的岁月。

[原创]野营虹霓河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9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