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元旦左右的这些事儿  

2012-01-01 16:13:34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聚会

  元旦貌似个聚会的好时候,各色的聚会纷至而来,登山队的朋友也选择这个时候。元旦的前几天,接到了我最初参加登山活动的领队老李头电话,31日晚上将举办他们一年一度的聚会,邀请我来参加。

 

  有些聚会能推就推开了,老李的聚会一定得去。老李是林州业余登山活动的开拓者之一,不管现在户外登山分成了几支队伍,都是从这个队伍上延伸出去的,这个我们不能忘。老李做领队有个特点,叫做“前前后后”。怎么说?意思是开始队伍出发时,老李怕大家路不熟,往往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,领到正确道路上之后,老头就落在最后,等最后体力不支的人,然后陪着他们一起走。

 

  聚会选在了海鑫源大酒店,轰轰烈烈的五十多个人,又说又笑,又唱又闹,敬酒碰杯,热闹异常,把大厅那边一家婚宴的人搞的不住的往这边看,恨不能也交钱过来这边热闹。今年的聚会有不同于往年的项目,就是登山队里几个喜欢摄影的驴友,把他们一年当中拍摄下来的林州风光,印在了活页台历上,制成独特的小礼品,送给来参加聚会的驴友们,向阳街探路者户外店的国华也给大家带来了小礼品,谢谢老登山队一帮哥们周密辛苦的组织。

 

 

  开幕

  筹备了很长时间的林州美术“七月社”第五届画展今天上午开幕了。昨天接到了骆驼的电话,电视台的记者们忙着为领导们下乡慰问摄像,元旦的开幕式需要找个摄像机并拍摄下来。

 

  元旦也就不敢多睡懒觉,起来先去借来摄像机,把电充好,检查设备,试拍试录,回放。赶到小西环路的美术公社,各方面来参加仪式的朋友们已经陆续赶到,随风、战士、贝克、老万、老彭等一班摄影的朋友比我还先到。掏出机器,撑起三脚架,这才想起云台板还在照相机上,晕。

 

  多亏了随风和我的脚架通用,用了他的云台板才救了急。拍摄录像我没有多少经验,借鉴摄影的方法使用三脚架,不使画面抖动而已,把开幕式上的领导拍齐,把讲话的人拍齐,把现场的观众扫一遍,把领导题词拍上去,把画展上参观的人拍上去。老哥还在家等我一起回家上坟,把磁带交给骆驼,卸任交差。

 

 

  上坟

  阳历的新年我们叫阳历年,阴历的新年才叫过年,不过阳历年也要吃饺子,至于阳历年上坟不上,各地的规矩多不一样。哥哥前几天从广东回来,过了明天又要返回他的工作岗位,赶着在元旦上午回老家一趟。

 

  元旦的上午大雾降温,县城街道上树木挂满银霜,几十里地的老家也是满坡雾凇,给这个辞旧迎新的节日带来了一丝喜悦,但伴随着的大雾给通行带来不便,雾灯开启,缓缓而行,费神费眼。

 

  爷爷奶奶的坟在老家东面的一个山坳里,十月一上坟的灰迹尚存,这次我们带来的又是大面额的冥国银行,面值五亿元的,最少的都是几万的,看来通胀的压力很大,地上的钱不值钱了,地下的钱也跟着不值钱,一定得多烧些,别让亲人们在下面过苦日子。哥哥把香烛点燃,供品摆上,我把这些冥币和老婆叠的元宝烧了,然后在一同把两响炮放了,依稀还有小时候一起上坟的乐趣。


 

  饺子

  老家回来就中午十二点半了,老婆和亲戚们已经把饺子捏好,这次两三家亲戚把盘好的饺子馅统一端过我家来,各自包了,掺杂着下锅,捞出来放到碗里,可以品尝不同风味的饺子。

 

  老婆说,能不能吃出来那个是咱家的?咬了一口,吃了两个,一种大肉、白萝卜丝加少量红萝卜丝,味道淡,不是我家的口味;一种大肉、萝卜丝加香菇、芹菜,味道分明就是我熟悉的,这自然是我家的,猜中了,众人点头妻子含笑,生活就是这样,熟悉的老婆、熟悉的做法、熟悉的饺子、熟悉的生活。

 

  我和哥哥每人吃了一碗饺子就饱,因为这碗饺子是干饺子,不带汤的。以前在我们家,母亲掌锅的时候习惯吃带汤的饺子,半碗饺子半碗汤,吃吃喝喝得两碗,这干饺子一碗足够。老婆端上来一碗紫菜汤,葱花、芫荽、紫菜、香油、陈醋。不去想山上的雾凇,不去想淇河的风景,随风和老白拍的怎么样了?睡觉,睡午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69)| 评论(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