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龙年春节纪事——熬制猪皮冻  

2012-01-20 12:45:03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春节我们叫过年,过年的事儿一点都不比平时少。蒸煮炸炖这一摊子事都是老婆侍弄,每年到这时候我有一件事必须做,那就是熬猪皮冻。猪皮是割肉回来的副产品,一般人肉铺就丢了,不往家拿,漫步提示,这可是好东西。

 

  《中华本草》载:猪皮含有蛋白质、脂肪及硫酸皮肤素B,具有软化血管、抗凝血,促进造血功能和皮肤损伤愈合及保健美容作用,其胶质的造血功能优于阿胶,常食可增加血红素含量及白细胞数的增加和抗血栓的形成。

 

  猪皮冻怎么做?步骤有几个:

 

  一曰焯,把猪皮洗净,放入开水中焯两分钟,捞出来,放到案板上,用刀去处多余的油脂,去毛,如果毛您感觉不好去,用筷子夹了放到火上烧一下也可以。

 

  二曰切,把猪皮切成条或者丁,这个简单吧。

 

  三曰熬,把切好的猪皮放入锅里,加入两三倍的水(水多了出来的皮冻软,少了皮冻硬),放调料包(用纱布包了花椒、茴香、桂皮、香叶等),如果调料不全,只放花椒茴香也可以,葱姜蒜,盐,如果喜欢花生的话可以加一点,我一般不加。中间没了料酒,只好放点白酒替代,能去处腥味。高压锅20分,普通锅1.5-2小时,开始大火烧开中间用小火就可以。

 

  四曰晾,熬好的皮冻捞出料包和姜块,倒入容器内,晾一晚上,第二天就可食用。吃的时候加点醋、香油、葱丝、香菜更好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04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