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林州庭院植物图谱——八宝景天  

2012-04-14 20:21:22|  分类: 野生植物辩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林州庭院植物图谱——八宝景天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这种庭院植物在林州很普遍,在很多家庭盆栽花卉中都可以看到它的影子,老百姓俗称“蝎子草”,其正式的植物学名字叫八宝景天,景天科景天属多年生宿根性草本花卉。
 
 
  景天科植物分布在北半球大部分区域,品种繁多,大约有35属1500余种,中国有10属约240余种,另有多种引进作为观赏花卉。本科植物为多年生肉质草本,夏秋季开花,花小而繁茂,各种颜色都有。表皮有腊质粉,气孔下陷,可减少蒸腾,是典型的旱生植物,无性繁殖力强,所谓采叶即能种植生根。
 
 
  景天科植物植株矮小,由于是肉质,耗水肥很少,因此极易种植观赏。景天科植物由于其矮小抗风,又不需要大量水肥,耐污染,因此成为目前比较流行的屋顶绿化的首选植物。
 
 
  景天这种植物除了观赏效果外,农家种植一棵常常起到一些特殊效果,比如景天外用可以治疗疔疮痈肿,跌打损伤,鸡眼,烧烫伤,毒虫,毒蛇咬伤,带状疱疹,脚癣。捣烂敷患处或捣汁外搽患处,这也是景天为什么叫做蝎子草的原因,蝎子、蜜蜂、毒蛇等扎人后可以用这种草捣烂敷在患处。
 
 
 
我家的这盘开白花,还有开红花的景天,总之景天的品种很多。
[原创]家院里的春色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2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