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  

2012-06-20 07:38:09|  分类: 野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一、起意
 
  这样的炎夏,提不起一丝户外的劲头。这样的炎夏,当然也提不起一丝拍摄的劲头。不过,老董的一个电话还是改变了一切。周二的时候老董联系我,李哥,去野营吧,地方你找,我管联系人。好啊,没思考就答应了,周六下午四点,御茶园集合。
 
  到周五才知道,这个计划有点唐突,周六的18点37分是神九发射的时间,山上有没有电视?能不能看到直播?要不半路上就需要停车观看了发射再去,摄影朋友们这时候都在泽下村刘洋的家乡外拍,我不能连发射都不看吧?
 
 
  二、神九
 
  这次野营的地点选在了南水段,好在俊生家是这里的,前两天刚碰到他骑摩托车回去,今天一定在家吧?赶紧电话联系,果然在,并且村里就他一家有电视,耶!带着车队总算在发射还没完全结束的时候赶到了南水段。
 
  不等车停稳,我和老董就连跳带跑的到了俊生家,开机,神九正在天空飞翔呢,还没进入轨道,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看,时间太快了!拍手欢呼神九进入轨道,我们的愿望实现了,接下去寻找合适的扎营地点。
 
 
  三、扎营
 
  原本计划把帐篷扎在水段河谷的南岸,一户老乡的院子里,因为老乡们都搬迁到了柳滩的移民新村。不巧的是,这几天老乡们回来管理玉米,不能去乱哄哄的打扰老乡,干脆就把帐篷搭在了河边的大石头上。
 
  河谷北岸的一溜大红石头,错落有致的分布着,平日里徒步南水段,这里都是不二的休息和野炊地点,这次就睡在红石上了。红石被太阳晒了一天,傍晚还有些余温,睡觉不凉腰,正好。
 
 
  四、车队
 
  出发的时候两辆车,当我们到达水段的时候,手机不断响起,都是要求指引道路的。向武是第三辆,电话说了一遍,他就摸到了现场,带了他表哥和两三个孩子;永强和二毛开了全顺是第四辆,这孩子不记路,走一截打个电话,没有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,不要不断的提示才能找到大部队;狂人是第五辆,他最晚,到了天已经全黑。
 
 
  五、夜宴
 
  永强找来一根树枝,把两个营地灯挂在树枝上,照明的设备就有了。摆开我刚制备的小桌子小凳子,饭桌就有了。掏出各自带来的烧鸡、牛肉、凉菜、黄瓜、西红柿、花生米,拿出白酒、啤酒,酒菜就有了。
 
  野营耍的就是晚上,晚上要是不喝酒,一点不好玩。夜色朦胧,山岳高耸,星星忽闪,流水淙淙,把酒临风,其喜洋洋者矣!这样的时候,这样的日子,用这样的方式举杯庆祝神九发射成功,庆祝林州老乡刘洋神女飞天!
 
 
  六、晨起
 
  河边野营听水声,这声音一点也不烦乱。酒后它催眠,黎明它催起。拉开帐上的纱窗,看看天空,太阳的红光已经布在了山崖上,不用看手机上的时间,判断是五六点钟,起床。
 
  外甥躺在我身边睡的正酣,没去打扰他。我们觉得早,老乡比我们更早。俊生站在地边给我打招呼,说早起就打我电话,谁知道关机了,熬了稀饭,溜了馒头,调了香椿,叫我去家吃饭。
 
  这边老倪已经滚了一大锅方便面汤,喝了三碗。俊生见我没去他家,让媳妇端了一大盆稀饭,拎了一包馒头让大伙吃,吃不下去了,象征性的喝了一小碗稀饭,派弟兄们把剩下的啤酒火腿肠凉菜送给老乡,收拾干净营地,在太阳的照射中,散伙。
 
 

 01、狂人从郑州新买的气垫,充气泵,躺上去就是舒服,勾引的向武也想买,享受谁都喜欢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2、如意一早就起来,披着个毛巾单,在河边玩耍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3、左下二毛帐,中间永强帐,右边老倪帐,最下面露着个绿角的是我的帐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4、大石头是老董的帐,大伙嫌他打呼噜声音大,被撵到这里的。其实多虑了,哗哗的流水声淹没了他的呼噜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5、水边的是向武帐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6、南水段的水,永远都清澈的流淌着,不知道这份宁静还能保持多久,不要开发才好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7、开拔后,走走太行天路吧。野营还穿着正装,永强很能搞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8、哥们们合个影,背后的蚁尖寨,也许是下周野营的地点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9、现场培养个徒弟,给我拍照,还好,脚没有被完全斩去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0、小外甥今年刚刚高考结束,跟我一起上山放松下,站在智慧门下,祝愿他今年升入理想的大学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11、幽深大峡谷,一次比一次来的困难,因为大峡谷管理越来越严。

[原创]野营南水段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8)| 评论(5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