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参与团购桂花居楼房流产之经历  

2012-06-21 16:57:59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  五月麦收前的一天,和两个老同事相聚,多喝了两杯,中午睡昏,直至下午未醒。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拉回,原来是单位通知,新办公楼落成,单位即将北迁,计划集体团购一处现房,集体现场参观。天色已晚,还是赶紧跑过去,买房成了敏感事儿。

 

  这处楼盘叫“桂花居”,位于西环路的北头,长安嘉惠苑北,巴黎香榭南。整个小区8栋楼,分为南北两列,南侧4栋为11层,北侧4栋为18层,主要户型有124平米和132平米两种。小区不大,但主体和外粉结束,绿化基本到位,给人一种踏实感,在这个房地产萧条的时期,现房的优势体现了出来,不过,买房就应该是现房,那种地基没有,就盖个售房部就开卖的才不正常。

 

  环境看过了,说核心东西。价格以9楼为基准价,每平米2350元,向上每平米加20,向下每平米降20,粗算一下,按132平米的户型,首付30%是9万多,加上暖气、天然气、自来水的配套费2万,9000元的办理房产证押金,就是说现在拿出差不多12万元的现金,其他的用住房公积金贷款,马上能买到这个8月份就竣工的小高层。

 

  晕晕乎乎中还是感觉到合适,感觉到应该要,原因有几。一是孩子大三,马上大四,要是毕业后返回林州,面临娶秀,就得有房;二是城市向北发展,单位北迁,顺势而动;三是十几年前拥有这个自建房后,就没投资过房地产,眼看着某某同事、XX同学、yy亲友们都拥有了两套或X套以上的房产,也觉得该干些事,就当买房投资保值。

 

  回家跟老婆子商量,竟然让我当家,没思想准备。第二天她考试没时间看房,第三天带了亲友团前去参观,当即预定了2号楼的2单元7楼的房号,这下顿生成就感,惶惶中等到了第四天。

 

  马上要交一万元的定金,这下老婆再次发动更大规模的亲友团前去参观,并拿出了原来预定的那个房号的钥匙前去现场看房,这一看不打紧,这套房正对着前面小区的一条道路,林州风俗中,道路是把“箭”,对着房子不好,全体同志一致反对要这套,换吧。

 

  拿来房源表,都是底层、顶层、外层的,参观了一套8楼的外层房,当时阳光正炽热的照射进来,老婆立马就否定了,外层的温度比内层高好几度,我说你没看外墙有厚厚的保温板?她就两个字,不要。

 

  继续寻找吧,可去那寻找那么合适的?团购团购,低价低价,给的就是这种卖不上价的位置,好楼层好位置开发商还留着卖高价呢,或者说这样的房,不等团购人家早就挑走了,上那找去。

 

  宁缺毋滥,要房是一辈子的事儿,不能将就,老婆说。关键时候我还是不当家,犯不上为了这个争论,和谐最重要。不要就不要,只是心中隐隐的纠结着,耗费了我很多脑细胞的桂花居。这几天,网上有楼市回暖的消息,是不是又要涨?关心、担心、不甘心,记录下吧,2012,我也曾经有过买房的冲动,不知道会不会受到惩罚。

  如果说不是老天让缘分把我捉弄
  想到你我就不会那么心痛
  就把你忘记吧
  应该把你忘了
  这是对冲动最好的惩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69)| 评论(6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