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拔火罐  

2012-07-18 07:33:43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颈椎感觉有点僵硬,不适时候用手揉动,竟然会有嘎嘣嘎嘣的响声。我陪小方同学上街定沙发套,她陪我理发,一路走一路说起我的颈椎,她说,三公司对面有家按摩的不错,就是按摩师人丑。我当即大笑,按摩好就好,何干美丑?
 
 
  说去试试,试试就试试。那按摩师三十多岁,蹦楼头,发稀疏,有眼障,不好看是不好看,选择这个职业就很好,用一技之长,过自己的生活,自食其力,这多好,就选他。
 
 
  手法还行,就是为皮薄,感觉有些重。不过这老弟健谈,一边按摩一边不停的给我唠,不觉半个小时就到了。按照他们的行规,腰椎颈椎的按摩是半个小时的课程,收费是15元。接下来我说到常感觉到脖颈冷,他说估计是受风寒了,拔拔火罐最好。
 
 
  好,好就拔。以前拔罐在农村很常见,小时候的冬天常见村里的妇女额头上有个黑黑的圆圈,那就是拔罐留下的印记。不过我倒是从来没拔过。这次就尝尝鲜。
 
 
  玻璃罐,酒精灯,没了以前农村看见的点纸扔进罐里,啪的一上扣上去。这个动作算轻柔的,罐子贴上去,皮就的很紧,我自己是看不见,小方同学在一边帮我拍照,使得我能看见自己那时的光景。
 
 
  临走,那拔罐的叮嘱我不可洗澡,我以为是一天不可洗澡。第二日,我便去冲澡,晚上贪凉没盖被子,第二天可好,颈椎轻了,腰部硬了,直直的弯不下腰,这火罐拔的有了后遗症。
 
 
  慢慢恢复吧,傍晚去黄华骑车锻炼,渠边一个卖凉皮的老嫂子说,用艾水洗洗。回家翻了下书,果然,这个艾草的功效还真对症,味苦而辛,无毒,洗熏服用皆可。能温中、逐冷、除湿,治多种疾病。看来,民间的验方就是在长期的实践中得来的,有了这次经历,等老了的时候,遇到此情,我就会对小辈人说,用艾水洗洗。
 
 

 01、一大堆的罐子都要弄到我脊梁上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2、 从上往下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3、一堆罐子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4、 罐子去掉之后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5、 跟盖了一串红章一样,据说那黑那红,就是风湿重。

[原创]拔火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40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