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肘子 蓝色经典 美丽传说  

2013-11-15 22:48:18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肘子

我们也有肘子,我们的肘子不好吃。猪也有肘子,猪肘子好吃。林州城里的猪肘子,吃过几处。要说饭店里的肘子,还数安林转盘处的银都酒店,银都的肘子是店里的招牌菜,十几年的招牌,肉皮红润,肉烂脱骨,肥而不腻,荷叶馍夹,历来为人称道。

 

大街上的肘子,最开始认亚细亚拐角处的杨老三。老三没有店铺,在外面煮了肘子,十点以后就支个摊儿,大铝盆子里放了肘子、猪心、猪肝什么的,夏天就个盆子,冬天有煤火加热,盆子上盖块干净的白布,有人要的时候,熟肉切碎,加葱丝,辣子、调料、香油搅拌,然后装袋打包,也算是附近的名吃。

 

后来,北吊桥的西南角有了一家侯记熟肉,推车的货柜,猪头肉和肘子是主打。侯记的熟肉很有名,原因是这家侯记来自合涧镇,合涧镇的侯记熟肉有老汤锅,传说自解放后开始到了现在,大名鼎鼎的合涧杂毛肉就源自侯家。一来二去,吃货们嘴中一传十,十传百,侯记渐渐的有了名,侯记成了酒友们的老主顾。

 

 

蓝色经典

小伟是我的小老乡,不经意间帮人家一个小忙,或者不知深浅按照自己的思路帮人家改个稿子,那小伟便记在心上,说,一定要感谢我。熟悉的人都知道,我喜欢喝酒,所以,感谢的载体就是送酒。

 

小伟家里不产酒,但是有酒,据说还有好酒。刚听说送我酒的时候,没怎么在意,以为就是二锅头,因为我喜欢。没成想,送到手里的时候,竟然是一瓶蓝色经典。

 

蓝色经典好啊,洋河的招牌,先前的时候,一般我们招待省里处长一级,市里局长一级才用这种酒,平日里一般喝不上。印象深刻的是,某年外出考察因为晚上配司机们多喝了几瓶蓝色经典,让宋头儿狠批了一顿,好酒是给客人喝的,不是让自己喝的,唉,穷单位有穷单位的难处,现在才理解。

 

 

美丽传说

美丽传说其实没传说,那就是一爿小理发店,坐落于林州市向阳街和小西环路的东南角,就一间门脸,路过的时候,不仔细看,很容易错过。

 

以前理发的时候,喜欢去振林像附近的发缘地,后来这店关门歇业,听小徒说美丽传说不错,去年在冰心家儿子办事的前一天,我第一次到美丽传说,并且从此爱上了它。

 

美丽传说的老板是个三十来岁的小伙子,头发稀疏,但比我浓密。小伙子姓张,湖北武汉人,初中毕业后就开始学习理发,练得全套理发的好手艺,男女通吃。开始到林州的时候,他的根据地是林州宾馆附近的好形象理发店,后来,同事的几个哥们经营理念不合,他干脆出来单干,自己弄了这个小店。

 

小张打扮入时,帅帅的,平日里不多说话,酷酷的,所以吸引了很多女士来这里做头发。小张还拐了个林州女孩当媳妇,开起了这个夫妻店,小两口一个管洗头,一个管理发,配合默契,价格公道,顾客不多不少。我喜欢美丽传说,是因为我的头不好剃,不好剃不是我讲究多,而是头发少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。这小伙子不一样,夸夸夸,三下五除二,能把我稀疏的头发,整的很精神,信不信?不信你去试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7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