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文现的慈善心怀  

2013-02-28 22:14:15|  分类: 人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文现的慈善心怀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  正月十八的上午,接到文现的电话,问我晚上有啥事没有。没多想就回答,没有。以为又是几个老同学要在一起喝酒,那气氛永远都那么好,那么轻松,不在人前,也不用喊他刘总,直呼其名,甚至都彼此直呼小名。
 
 
  其实这次不是喝酒,是约我一起看十八晚上林州剧院的慈善晚会。电话里他什么也没说,不过我知道他今年为林州慈善做了好多事,仅仅资助困难学子就好几次,也许今晚要给他颁发荣誉。不过看到最后,我有点傻眼,他捐了500万,设立了林州慈善总会“文现公益慈善基金”。
 
 
 
  回家给老婆说,老婆说,他懵了?怎么捐这么多?他有多少钱?这三个问题我只能回答第一个,他不懵,其他两个问题我也答不上来。不过,对于第二个问题,我从和他交往的几件事做一下解读。
 
 
  去年高考录取后,他给考入清华北大的12名林州学子每人颁发了一万元的奖金,后来我问他,那些孩子已经很优秀了,还需要资助吗?我以为你这是锦上添花,不如多做些雪中送炭的事儿。他却有不同的看法,他说,不要以为考入北大清华的孩子家境都好,其实这些优秀的学子也需要资助,想想也是,自古学子多贫寒,从他资助的文科状元于成亮那里,从于成亮泣不成声的发言里,我信了他的话。
 
 
  以后再和他说起慈善的事儿,他说,前几年在信阳,就资助过很多困难学生,从没张扬过,没给人提起过的还有他资助了很多云南的贫苦孩子,我所知道的仅仅是他所做慈善中很小的部分,因为他这人说的少,做的多。
 
 
  文现虽然忙,但抽时间也会关注我的博客。去年冬天,我们救助山西平顺县虹梯关乡西井山村先心病女孩桑雪丽,活动开展几天后,他给我打电话说,你过来一趟。坐在他凤凰新城的办公室,他说,需要多少钱?我说,我们的募捐目标是3万元,因为根据小霜了解到的情况,三万元就可以给小姑娘手术。
 
 
  他又问,捐了多少?我说,安阳、林州两地的驴友、影友已经捐款2.5万,还差5000.他说,给你们1万,不够了再说。我说,你给5000吧,这样我们一下子就能完成募捐目标。他叫来会计,当即转账给救助账户5000元,是我们所有捐款中最大的一笔。他还承诺,以后桑雪丽要上学,他愿意负担全部的学费和生活费。
 
 
  我不知道文现有多少钱,也不问这个,但却知道他有一颗慈善的心肠。小时候吃了很多苦,也没上多少学,豪言壮语他不会说,只会默默的做事,做我们看不懂的事儿,就像眼前的凤凰新城,我看赔钱他还干的一股劲。
 
 
  家乡后白村修路他捐了100万,去年慈善晚会他捐了100万,今年捐了500万,别人都以为他有钱,其实他对自己很吝啬。最愿意吃的是面条,坐在项目部简陋的板房里,端一碗白菜面条,扑噜扑噜,吃的声音很响,饭后一碗面汤,呼噜呼噜喝个精光,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很好了。
 
 

 01、文现(左)和副市长田昕(右)为公益慈善基金揭牌

[原创]文现的慈善心怀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02、文现夫人上台,这对慈善夫妻共同为慈善基金捐款500万元。
[原创]文现的慈善心怀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6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