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  

2013-05-08 17:04:27|  分类: 陵川风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  2009年夏天,林州影友组织去王莽岭采风,曾经从壶关县鹅屋乡穿插到六泉乡,途中经过几个小村,回来在博客开辟了“陵川风情”的分类,写了浙水村、下河村和王莽岭三篇。其后,这个分类再无增添内容。
 
 
  这个过去的五一期间,和王哥一起奔袭青天河。沿袭以前的行路风格,不走大路走小路。从林州市合涧镇河西村进入壶关县,从桥上乡土谷堆向南进入紫团山景区地界,经过树掌镇,穿插到陵川县。之后设定柳树口镇为接近的目的地,然后走小路到焦作市青天河景区。
 
 
  现在有个不好的习惯,午饭后一定要“迷瞪”会。在家里,一放饭碗就要迷瞪;登山到山顶,午饭后躺到石板或草丛里迷瞪;坐车的时候,午饭后一上车就要迷瞪,醒来后听王哥说,车上我依然可以打呼噜。
 
 
 
  王哥像个钢铁战士,一路的开车,丝毫没有倦意。我想,以后当了大官,一定要找个这样的司机。后来再想想,还当啥大官,现在不就是王哥给我开车麻?我已经是大官了,用个资产几百万的老总给我开车,级别已经够高了,不在妄想其他,继续呼噜呼噜。
 
 
  正呼噜的高兴,王哥突然嚷嚷;“快起来,快起来,看看这个山头怎么样”?我眯着眼,没当回事。以为这又是他嫉妒我睡觉,释放的烟幕弹,哼,我才不上当。
 
 
  这下王哥不理我了,径自停车,下车拍照。车一停,我就醒,抬眼向外看,我的乖乖,好风景嘞。
 
 
  连绵起伏的青山,蜿蜒曲折的山路,河谷画了个大大的“S”型,依北向南隐入远处的山岚中。群山中间的孤峰上,高高耸立着一座小庙,险峻挺秀。山下阡陌田野、绿色葱茏,娘的,一幅典型的太行田园诗画。
 
 
  这还了得,赶紧抄家伙。狂拍一通,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,迷惑了。询问路边的老乡,才知道这是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附城镇丈河村。
 
 

  丈河村不仅有独秀一方的田园风光,更有着古朴厚重的人文资源。村南悬崖清晰可见“悬空寺”——南宫庙。村的北部的小灵山,就是我们刚才拍摄有小红庙的山顶,上面有祖师顶、三宫庙、娘娘庙。

 

  近年来,丈河村里先后投资150多万元,着手对这些庙观进行保护性维修,现已基本完工。村里还计划对庙观及周边的自然风景进行挖掘整合,邀请专家对村内民居进行统一规划,保护开发。2012年,丈河村成为首届“晋城最美乡村”候选村。

 

  丈河村虽美,但我们只是过客,匆匆一拍,匆匆而去,只留下这几张小片,慢做回忆。

 
 
 

 01、丈河村小灵山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02、 祖师顶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3、丈河村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4、悬空的南宫庙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5、牌坊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06、丈河村农民普遍使用的点种玉米的新农具,第一次见。

[原创]陵川风情——丈河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44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