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悼博友沧海一粟  

2013-06-17 23:14:30|  分类: 人物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  “朔风劲吹飞雪狂,瘦叶曼舞寄沧桑。远山朦胧似而非, 近水有情诉衷肠。淡利薄名散淡仙,风物长宜放眼量。飘落为泥寻常事,腐土阳春孕翠香”。 这是我的林州博友沧海一粟写的一首叫《观落叶有感 》的诗,发表日期是2012年12月29日,这也是他博客的最后一篇博文。2013年6月10日下午4点10分,沧海老因病医治无效逝世,享年七十有七。

[原创]悼博友沧海一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  从林州市殡仪馆参加完老人的追悼会,心情久久不能平复。外地的网友“底格里斯河”6月14日给我留言:“有时间写写沧海一粟吧,看着他的博文感觉这老人很好,很值得年青人学习”。我回复,其实,我很想写,只是几天来心情不能平静,沉淀几天后再写吧,今天晚上很安静,无应酬,无来电,坐下来,开机操盘,写写我心中的沧海老。

 

  沧海一粟是我最早的博友之一,我是2006年底开的博,写博的高峰在2007年的初夏开始。沧海一粟是2007年6月初开的博,加为好友后,他的每篇博文我都必读,他也时常来访,我们网上交流日盛,成为了忘年交。其实,我认识沧海老最早可以追溯到1984年。

 

  1984年前后,我从横水转入一中上学,家住在西券街的农牧局二楼。一天放学回家,看见有人在跟父亲说话,操着一口外地口音,事后问父亲,他说,这可是县领导,来局里视察,到咱家里坐坐。

 

  沧海老1960年河南农学院毕业后来到林县工作,父亲是1962年百泉农专毕业后参加工作,虽然两人不在一个单位,但那时候县城才几个人,大学毕业生又少,相互之间都知道。后来,我参加工作,沧海老在政协当副主席,下乡或开会,我偶尔能听到他的教诲,但那时候没有友谊。

 

  我开博后,沧海老也开博了,就此我们的交往成了友谊的开始。他有很好的学习精神,不懂就问,不懂就学,拼音打字不会,他就用写字板;电脑有毛病,他就咨询我,甚至请我到家里给他讲解;从对网络一无所知,到最后把博客打理的有条不紊,连我都没做过的动画代码,他都贴了上去。6年的时间,他写博260篇,结识众多各地博友,互相交流,吟诗作赋,充实了他的退休生活。

 

  到后来,由于疾病缠身,他用写字板的时候,手抖动,每写一个字,他要耗费比平时多几倍的时间,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折磨,纠正扭曲带来的书写错误,一丝不苟,认真对待每篇博文和每个博友的回复。

 

  2009年国庆节,庆祝建国60周年的时候,我们摄影协会在红旗渠广场举办了一个“中房杯”摄影展览,沧海老腿脚不便,骑着三轮车来参观,当我陪他参观完影展后,他给予我们很高的评价,鼓励我们多拍多创作,不仅要拍优美的风景,也深入下去,拍摄有深度的摄影作品,这一席话至今都一直鼓励着我向前走。

 

  沧海老乐观开朗,待人和善。即使到生命的最后时刻,他都不忧不惧,还在惦记着博客上的那些诗词,惦记着博友们的唱和,心中的愿望是病好后把这些诗文编辑成册,印刷成书,留作人生的纪念。非常遗憾的是他没有能亲自去完成这一愿望,他的家人和朋友们在他去世后,三天时间编印了《沧海一粟博文选》,使得参加他追悼会的亲友们都能读到这本书,用这样的方式悼念他,怀念他!天堂里没有疾病,愿沧海老一路走好!

 

  沧海一粟博客地址,点击进入:http://a6812483.blog.163.com/

 
 

2009年国庆期间,沧海老在广场参观我们的摄影展。 

[原创]悼博友沧海一粟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 
《沧海一粟博文选》封面

 [原创]林州乡村采风——郝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6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