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  

2013-09-01 11:03:42|  分类: 野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  今年的野营从蚁尖寨开始——井头村——高家台——到今天的太行平湖。
 
  时间:平湖野营的日期是2013年8月24日——25日,上个周六周日,记录于这个周日,算是个补记。
 
  地点:林州市石板岩乡西乡坪村北湾自然村,平湖西岸水边。
 
  人员:漫步、狂人、老董为核心,参与人员达十数人。
 
  线路:林州市区——林石公路——石板岩桃花谷停车场——益伏口——西乡坪——北岩村——北湾村。
 
 
  北湾村位于平湖的西岸边,村下,湖水边,原来有一片破地,全部终止了柳树。这些柳树靠近水边的,被水淹没了,只露半个树身,成就了一片柳林下的水面。这水面靠近岸边,太阳晒不着,无论在这里野炊还是野营,淘米洗菜,孩子们游泳,都是再好不过了。
 
 
  水边的上方,依然是成片的柳林。这柳林下,地面杂草丛生,稍加平整,砍去杂草,捡捡石头,便是很好的野营场地,太阳出来也晒不着,钻在帐篷里,睡到中午都木问题。唯一的缺点是蚊子稍多,帐外围坐吃喝,身体都会被蚊子亲密接触,下次带去蚊香,可解决这个问题。
 
 
  这次活动老婆从头到尾筹备,恨不能把家都搬过去。帐篷、枕头、气垫、铺地、毛巾单、蜡烛、打火机、饭锅、炒锅、炉灶、勺子、碗筷、洗碗布、纸巾、大米、小米、挂面、粉条、油盐酱醋、花椒、葱姜蒜、黄瓜、南瓜、青菜、苹果、葡萄、茶叶、白酒、啤酒、菜刀、案板、拖鞋、毛巾、牙刷、洗面奶、梳子、睡衣、花露水、桶水、手机、充电宝……
 
 
  狂人带了三根钓鱼竿,下了炸弹钩,晚饭前把钩子都放好,然后吃吃喝喝,等着第二天早起收鱼。没成想,酒后酣睡,呼噜震天,天明去看鱼钩,相距不远的两条鱼竿,交织在一起,鱼线断了,大鱼跑了,梦想中的平湖鲜鱼汤彻底泡汤了。
 
 
  野营第二日,不断有朋友加入,带来了更多肉肉,更兼拉拉大展厨艺,一锅大米小米鸡肉稠饭,大伙吃的干干净净,不住的擦嘴,不住的夸拉拉,好男人,好厨艺。吃晚饭,喝完酒,套上孩子们的游泳圈,我也去水库里扑通会,爽歪歪。
 
 
  这么好的时光,唯有一样不好,去的时候带着外甥,外甥不小心在小路上摔了一跤,脸扣在地上,弄的满脸擦伤,心疼的我不行。回家可怎么跟他父母交代?坦白从宽吧,迟说不如早说,早点回去吧,送孩子回家疗伤。户外的风险看来无处不在,天气凉了,今年的野营怕是要要就此结束了。
 
 

 我们的营地附近,有个小垂钓场,安阳的几个钓友在垂杆。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柳林下的平湖水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我的凉鞋我的脚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我的帐篷我的家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
 

 拉拉的狗狗拉拉的爱

[原创]野营太行平湖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3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