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  

2014-12-08 21:47:15|  分类: 摄影活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送影下乡是一个巨大的工程,这是我们原来没有估计到的。时间从夏天走到了冬天,下乡的故事还在继续,这是一种不懈的追求,更是一种不弃的义务奉献。

时间总是过得很快,而任务依然繁重。我们的送影下乡从采桑镇起步,今天又回到这里拍摄剩余的村庄。接到王头的通知,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集合地点。

突击队计划分三个组,每组五人,总计十五人,突击三十个村子。我的任务是联系五位摄影师,到集合时候,我这边只有一个半,一个是我,半个是悠悠,她刚买到相机,还未来得及实际操练,故而只能算半个。不过,到这时候,我命令她冲上去,独挡一面。

悠悠参加过好几个乡镇的下乡活动,但都是担当辅助的角色,从来没有当过摄影师。在张老师的指点下,我拉到了休闲在家的“大侠”和悠悠一组,充当悠悠的指导老师。草台班子就此建立,我和禅心一组,大侠和悠悠一组,一组一台机器,按照分配的任务进行。

冬季的寒冷,背景布的缺失,选举的绞层,乡村组织的缺少都给拍摄工作带来了困难。不过,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,这不含糊。冷了跺跺脚,没有背景布就寻找干净的水泥墙面,没人组织就自己搬桌子,招呼老人,没表格就手工现场填写。

我和禅心小组完成的是涧东村、宋老峪村、土门村;大侠和悠悠小组完成的是南景色村、六家峪村、洪峪村。剩下的任务请求援兵完成。根据集合签名时拍摄的记录照片,参加此次集中拍摄活动的摄影师还有:摄协王主席、文联尚主席、葛老师、程老师、张老师、李总管、向军、向军老爸、寒冰、黑蛋、宇宙、志杰、老崔。

题图合影:宋老峪村参加修渠的老人合影留念。


建行门前的集合 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我的任务单 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第一次独立完成拍摄的悠悠,没有拍摄到她的正面,只有一个背影。 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南景色村拍到的,什么意思?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涧东村,带着孙子拍照的老人。虎头虎脑的一对儿娃娃,超可爱。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禅心的现场记录,现场制作人名档案。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中午在镇里公务灶吃饭,饭前逛逛鲁班街。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采桑镇被誉为建筑之乡,建筑之乡修建的鲁班街。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吸取了林虑巷的建筑风格,小镇从此有了仿古街,有镇无市的历史从此改写。再搭上一条从高速口到镇里的宽阔景观大道,采桑镇真是越来越好。
[原创]采桑镇送影下乡记录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