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图文]我想知道,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  

2014-04-24 06:51:58|  分类: 风土人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[图文]我想知道,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我想知道,
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
那么浩荡,
那么雄壮,
那么苍茫。
你就是面前的这座大山,
一头挑起燕赵,一头担起玄黄,
一头拎起都城,一头连着农桑。
往北是草原,
往南是长江,
往西是甘肃的丝路,山西的祠堂,陕西的秦腔。
而往东是平原的粮仓,大海的波浪,喷薄的朝阳。
你站在中国的中部,
亿万年漫漫时光,
长成民族不屈的脊梁。
你是多么卓绝的大山,
深千尺,髙万丈,百里宽,千里长,
壁立千仞,无欲则刚。
你是多么率性的大山,
生无忌、命无恙,心无奸,爱无疆,
活也太行,死也太行。
你是一架山,
你是一道梁,
你是一盘山路,
你是一簇村庄,
你是一篷野果,
你是一群牛羊,
你是一斗小米,
你是一件衣裳。
你是一群山里人的母亲,
你是一群山里人的儿郎-----
你就是你的髙傲,
你就是你的荣光,
你就是你的名字,
你就是你的太行!

[图文]我想知道,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 
[图文]我想知道,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 
[图文]我想知道,是谁为你起的名字:太行!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47)| 评论(6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