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  

2014-08-21 07:43:56|  分类: 日常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城里最好的去处无过于自己的小院,小院最好的风景无过于这棵葡萄树。掐指算算,葡萄树应该有十几年了吧?十几年?十五年?差不多,新房建起来到现在十七年,葡萄是新房盖好后移栽的,恩,还是没算清,到底是十五年还是十七年。

不管十几年,反正葡萄从一棵小苗长成了葡萄树,藤蔓铺满了小院的上空。如此,便可以在春天闻着葡萄的花香,夏天享受着葡萄架下的阴凉,秋季品尝着甜蜜的果子,冬季落叶散尽阳光温暖的照着。

老婆是葡萄的妈妈。她找来破烂的暖气管,花钱请焊工搭建了一个结实的葡萄架,在冬春,她从农村捡来羊粪蛋儿,撒盖到葡萄根附近,春旱的时候会给它浇水。有妈妈就得有爸爸,老公是葡萄的爸爸,他会在冬天的时候,踩上高梯,给葡萄修剪,去除那些枯枝杂枝,剪去冗长的枝,留下结果枝,使葡萄保持旺盛的活力,有虫的时候,会端起喷雾器,祛除那些烦人的害虫。

喝茶的时候,“校长”说,班章易武这些老树茶之所以好喝,是因为他们是老树,老树生长年代久远,树体大,根系发达使得老树吸取的营养成分多,茶自然就好。我想,我的葡萄比一般的葡萄好吃,甜蜜蜜而有微酸,吃过的无不说好,可能、估计、也许就是这个理儿吧。

葡萄树长得大,结果多,当然葡萄妈妈和葡萄爸爸两个银是吃不了的,尽管每天早晚各吃一嘟噜,也吃不了。葡萄妈妈会摘些送给邻居,送给同学,送给同事。葡萄爸爸也会送,送给他,送给她,送给他们和她们。人生的快乐是因为有朋友,葡萄的快乐是分享,让大家一起来品尝。

去年冬天,葡萄爸爸把剪下来的葡萄枝条,沙藏在地里。今年春天,这些枝条扦插到地里,变成了一棵棵葡萄苗。禅心负责管理这些苗子,大约有百十来棵。小玫春天的时候就开始预订苗子,白三也想要我的苗子,还有谁?好好,都答应,这些小苗无论长在哪里,都会结出甜美的果实,因为这是葡萄爸爸漫步培养的苗子,因为这些苗子品种叫巨峰,因为这是生食的好品种。


 
手机拍摄,夏天的葡萄树。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葡萄架下,小院的葡萄,葡萄的小院。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8月份,葡萄成熟的季节。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紫巍巍的果实,甜蜜的口感,葡萄妈妈教育我,吃葡萄不要吐葡萄皮儿,葡萄皮儿营养多。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

 每天早起的事儿就是摘葡萄,每天都摘这么多。
[原创]小院的葡萄树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9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