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  

2016-03-17 08:36:04|  分类: 风土人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很奇怪兴趣爱好会转移,好端端从摄影转移到花卉盆景上,“咋来”就是在这个时候认识的。咋来,在林州方言里是个常用的答应语,有人喊你,通常都会答应“哎”,然后就会说“咋来”,就是说您有啥事的,找我咋。当然也有生气吵架的时候,咋来就成为一种应对挑战的宣战词。

总之,我还是第一次见有人用这个语气词当做自己的网名,因此,当几个摄影小伙伴把“咋来”拉入林州摄影俱乐部群的时候,我一下子记住了他。那段时间,我登山户外,摄影走村,捡回来很多石头,苦于怎么把这些东西布置一个假山盆景,再点缀植物,成为一个微缩景观。

偶然看咋来的空间,发现他用蓝花的椭圆盆做了一个草景,植物错落有致,苔藓铺满地面,台阶,小路,木屋,木凳布置其中,咫尺之间,方寸田园,看了令人拍案叫绝。

那样巧绝的盆景我做不出来,只是学了他的样子,去买了紫砂盆景盆,把几块石头用水泥固定在盆里,再去花卉市场买来陶瓷小亭,石桥,组合在一起,初步成型。但还是觉得缺点什么,扣扣联系咋来,他提议我到桃园采集苔藓,铺设剩余的盆面,如此一来,我的盆景增色不少。

相识都在偶然间,相知都在点滴间。咋来家在林州,自己却在山西打拼。在外闲暇,他会去采挖一些植物老桩,作为盆景素材;也会去捡些鹅卵石回来,水钻开挖成石头花盆;或者用废旧的大青砖,雕刻成圆盆,方盆来,古朴而自然,生动而质感;下雪了,他会堆积起雕塑一样的雪姑娘,身段婀娜,衣袂飘飘,让人敬佩不已。

去年冬天,他的腰身被青春闪击了一下,回来家里养伤。如此,这样,我有了第一次拜访他的机会。坐着电梯来到他家的十一楼,开门相见,诧异的很,这和我心里很懂艺术的咋来不一样,想着他有多清秀,多文质彬彬,未曾想到他高大健壮,身材魁梧,典型的北方大汉形象背后,有如此的柔情,真应了那句话,叫“心中有猛虎,细嗅蔷薇”,忙碌而远大的雄心有时也会被温柔和美丽折服,安然感受美好

网友见面俗称“见面死”,一见面破坏了原来的美好。虽然我们这也算网友见面,却是见面活,一个真实的咋来就在我的面前,一个他和花花草草,坛坛罐罐,盆盆篮篮的故事就在这里,令人如沐春风,笑语畅谈,临别他赠送我几株菖蒲草,作为我制作山石盆景的辅助材料。

此后,我们一起去过他的老家,寻来了棠梨;我们一起去花卉市场,看看花草新姿;我们一起在饭店小酌,谈谈兴趣爱好;我们一起去徒步三孝河,寻找洹河源头。忽然有一天,影友晨鸣、悠悠想拍花草,要去咋来的家,邀我同行,我恭敬的从命,再次到咋来家拜访,并一起参观他的阳台花园。

壶可盆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桩可卧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石可耕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罐可植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篮可栽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松可垂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肉可多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竹可珍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盆可石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木可壤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核桃皮子可袖珍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木架淌下情人泪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红薯秧苗可成景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石头瓦砾绽新姿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兴趣所致家为园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枯藤老树嫩新枝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苔藓细草微风岸,花卉盆景咋来名。 
花友”咋来“的盆盆罐罐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01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