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  

2016-06-16 16:19:41|  分类: 徒步考察洹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端午的第二天,很好的天气。无风、无雨,暖烘烘的仲夏日。浇花浇菜,扫地拖地,一切杂活干完,躺在躺椅上摇晃着,翻翻朋友圈。

看见龙峰发表的朋友圈,在下面留言,问他是否还在太原。这回复到快,麦收回家了,现在在老家,问我今天有什么活动。他这一问,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洹河,不能终止在水磨山,还得向下走。

龙峰的家在洹河的上游,属于横水镇,是一个西赵的小村,村子就在洹河边。整个村子横跨洹河,南北两片靠着一座小桥连接。龙峰听说我今天要走从水磨山到管家庄这一段洹河,说,中午一定要来家吃饭。我知道农村这个季节忙,不想麻烦再去家里,只是说,走到西赵村的时候,给他打个电话。

水磨山属于陵阳镇,再向下走就是横水镇。洹河从水磨山向下,基本都是比较平缓的流动。水磨山向东到西赵村,西赵向东到东赵村,洹河在东赵村村东,折向南,到管家庄村。这一段的距离在十几里,从水磨山到西赵,沿着河的北岸走。到西赵后,过桥,到河南岸,沿着南岸过晋家庄-东赵村石拱桥,继续向东到东赵村村南,然后过小桥再回到北岸,从北岸拐弯折向南,走南岸到管家庄。

走到西赵,给龙峰打电话,没人接。继续向东走,到东赵村,龙峰回过来电话。说备下了饭菜,一定要来。龙峰是个实诚孩子,虽然长在农村,文化程度也不是很高,但自幼很喜欢书画,后来爱好摄影,用一部很简陋的相机,能拍出很好的人像片,让我很佩服。他听过我两次摄影课,每次见面,都很有礼貌的叫我师傅,让我很惭愧。

走到管家庄村西的河边,龙峰的电话再次打来,他说,他已经骑摩托到了管家庄,专门来接我。恭敬不如从命吧,龙峰拿出家里的毛尖,泡了一杯热茶,再发挥厨师的老底子,麻溜的炒出两个小菜,掂出从太原带回来的汾阳王,不喝两杯,他是断然不可从命的,那就谢谢他,谢谢他的茶,谢谢他的酒。

水磨山大桥下开始今天的徒步洹河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大桥向东的河面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河岸有小路,小路遇小车,改装的不错嘛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荆条和酸枣,现在的两大蜜源植物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从小路扫视洹河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下到河边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西赵村边,树荫下垂钓的人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西赵村,洹河上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小河向东流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是不是夏天可以游泳?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河边的井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废弃的缸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晋家庄通往东赵的石桥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这桥是座九孔桥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桥下的河水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下地回家的老乡从桥上走过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河边的大柳树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东赵村南的小庙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庙边光滑的石板路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河边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站在河南岸看东赵村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东赵村南的水泥桥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从南岸到北岸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安静的洹河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绿色的洹河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白蝴蝶的乐园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从河边看路上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管家庄村边,湿地上的小杨树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管家庄村西的小石桥,我这次徒步的终点,也是下次的起点。下次的终点定在那?我看横水是合适的。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最后上图,西赵村龙峰的家,龙峰的房间。谢谢龙峰对我此次徒步洹河的支持和接待。  
端午三记——从水磨山到管家庄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