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林中漫步 博客

行走 聆听 感知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德宏的那些兰  

2017-06-10 22:29:47|  分类: 花草树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德宏的那些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玩微信之前,我玩博客。玩博客之前,玩QQ。玩QQ之前,还玩过论坛。从拨号上网开始,到后来的宽带,再到现在光纤,我一直玩。算不算骨灰级玩家,不知道,知道的是视力从原来的1.5到了现在200度的老花镜。这其中,有衰老的成份,但很大的贡献率来自于网络。

德宏就是我最初的网友之一,那年月还早,时兴论坛。红旗渠报当时叫林州报,林州小报刚成立,除了一周发两期,还率先做起了很时髦的“林州论坛”,我混了个摄影板块的版主,德宏在其他板块当版主。

不过当时网友不见面,只是论坛上发帖回帖,交流的火热。后来才知道德宏是卫生系统的人,医生是他的职业,地摊上吃过一次饭,后来再无联系。

自从爱上了养花,也进了林州几个养花群,平时交流下心得,偶尔也互相参观参观,互相赠送些重复的花草,不过也没遇到过德宏。很偶然,玉周对我说德宏喜欢兰花,养了一屋子。这下我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,马上联系,说去就去,看看德宏的兰。

兰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,历来是高洁典雅的象征,是“梅兰竹菊”植物四君子里的一个,其质朴文静的气质,很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标准,故而深受中国人喜爱。

中国的兰花品种目前通用的说法是29种,我们平常听说的惠兰、建兰、墨兰和寒兰等等,都是常见的品种,但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兰花品种,这些宝贝,德宏收集的差不多。

德宏的兰,养殖在他的宿办室,床头茶几,书桌案板,竖柜头顶,到处是兰花,品种几十种,都不尽相同。这其中,有我们熟悉的,也有很珍贵,看的眼花缭乱,嘴里直叫好。

听我说好,德宏说,刚开始并不好,养着养着就死了,懊悔的不行。慢慢的摸索,除了求教,还自己揣摩心得。不得不说,这是个技术活儿,跟他的医生职业一样,都需要钻研。

德宏养殖兰花,所用的基质多为我们林州本地的材料,一种为干枯的松树皮,一种为花生壳。这两种东西发酵后,再用蒸锅消毒处理,然后上盆。看着地下摆着的蒸锅,德宏说,蒸破了好几个,这个锅底也快烧透了。

德宏的兰,在林州算不算第一,我不敢说,但却是我见过的林州养殖兰花品种最多的一个。集合了这么多,最少说明了几点,一个是爱,二个是专,三个是钻。这就是德宏的兰,他业余生活的时间和爱,都在兰上。


这个季节,不是兰花开放的季节,只能看看叶
德宏的那些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越是好的品种,叶子越窄
德宏的那些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有几盆铺面的,抑或下面都是水苔吧
德宏的那些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
狠狠的盯了几眼,养大了,嘿嘿 
德宏的那些兰 - 林中漫步 - 林中漫步 博客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77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